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安徽宏业药业盐酸乐卡地平片获批 国产第3家诞生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20日讯 1月18日,NMPA官网显示,安徽宏业药业按仿制4类报产的的盐酸乐卡地平片获批并视同过评,成为国产第3家。盐酸乐卡地平

1月20日讯 1月18日,NMPA官网显示,安徽宏业药业按仿制4类报产的的盐酸乐卡地平片获批并视同过评,成为国产第3家。盐酸乐卡地平片是常用的降压药,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乐卡地平销售额接近3亿元。
 
  盐酸乐卡地平为第三代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具有较强的血管选择性,起效平缓,降压作用强,作用时间长,负性肌力作用小等特点,适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乐卡地平销售额接近3亿元。近年来乐卡地平市场规模均保持两位数增长,2020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增速或达77.88%。
 
  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乐卡地平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国内市场盐酸乐卡地平片生产企业已有4家,圣华曦、信立泰及宏业药业获批仿制,此外意大利Recordati该产品获批进口。虽然圣华曦的盐酸乐卡地平片为首仿,但尚未申报一致性评价。信立泰、宏业药业该产品均按仿制4类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