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零售市场,销售额前100药品公布(附名单)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2022年是药品零售行业近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根据中康CMH数据:2022年,中国零售药店市场销售额达542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2%

 2022年是药品零售行业近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根据中康CMH数据:2022年,中国零售药店市场销售额达542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2%。
 
  为了反映2022年药品零售市场需求和药品热度,笔者通过CMH数据库筛选出销售额TOP100药品(按品名计算)。具体如下:
 
  012022年中国药品零售销售额TOP100药品
 
 
  2022年TOP100药品销售额共计1761亿元,占药品零售市场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入围TOP100的门槛年销售额为9亿元。从中西药属性来看,化学药和中成药两者占比合计超三分之二。
 
  图表:2022年中国药品零售销售额TOP100药品中西药属性结构
 
  从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来看,有28个药品年复合增长率超20%。从品类来讲,因疫情解封原因,有很多四类感冒药迎来爆发性增长。此外,肿瘤药如帕妥珠单抗、帕博丽珠单抗也迎来快速增长。
 
  02、2022年中国药品零售销售额TOP100药品增长情况
 
 
 
  以上数据来源为:中康CMH,中康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