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健康论坛 » 正文

记忆力变差、情绪失控?专家:多做有氧运动

发布日期:2016-04-29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专家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思维清晰度,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有助于情绪调节。  神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专家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思维清晰度,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有助于情绪调节。
 
  神经科学专家用了30年的时间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明显增强认知思维能力。最新研究发现,跑步之后,与学习和记忆相关的大脑海马体会产生新的神经细胞。
 
  美国临床神经心理学学院院长凯伦(Karen Postal)介绍说:“如果你锻炼30-40分钟,到出汗的话,大脑记忆区域就会产生新细胞。”
 
  研究还发现,有氧运动会增加大脑额叶血流量,而大脑额叶与思维清晰度、提前筹划和注意力集中有关。同时,大脑额叶还与情绪调节有关。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激烈的有氧运动不会抑制悲伤情绪的出现,但可以帮助情绪恢复。研究人员选取80名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首先将实验对象分为两个组,一组慢跑30分钟,另一组做30分钟的拉伸锻炼。然后为他们播放1979年美国电影《天涯赤子心》的最后一个片段,这个片段有着“催泪弹”之称。观看后实验对象需要反馈他们的难过程度,15分钟之后再次反馈自己的感受。
 
  实验发现,所有实验对象都产生了悲伤的情绪,但是慢跑30分钟的小组在实验结束时情绪恢复的较快。
 
  另外,专家还发现长跑可以让大脑放空,比如白日梦或集中思想,这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耶鲁大学的杰罗姆(Jerome Singer)与其同事在《心理学前沿》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积极的、有建设性的白日梦可以提高四种自适应功能,包括自我反省能力、解决问题的创造力、注意力循环和习惯的解除。
 
关键词: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