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小林“神药”净利润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数据显示,小林制药的净利润已经连续18年超过上一财年。  中国游客爆买标的之一的日本小林制药公司5月9日发
 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数据显示,小林制药的净利润已经连续18年超过上一财年。
 
  中国游客爆买标的之一的日本小林制药公司5月9日发布的2015财年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达到134亿日元,较上一财年增长8.2%,创下历史新高;同时销售额也增长了6.9%,至1372亿日元。
 
  2015年财报显示,小林制药面向外国游客的销售额比上一财年的23亿日元增加九成,达43亿日元,是名副其实的日本“入境消费概念股”。
 
  数据显示,小林制药的净利润已经连续18年超过上一财年,尤其是近年来的上涨趋势尤为明显。
 
  小林制药生产的贴在额头上的“退热贴”、营养品 “纳豆激酶”、针对支气管炎的医药品“清肺汤颗粒”、用于伤口的“液体创可贴”等产品,均是日本药妆店销售的爆款,尤其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备受欢迎。随着外国游客的销售贡献率不断走高,小林制药在去年4月还专门设立了应对海外游客需求的市场负责人。
 
  小林制药社长小林章浩在大阪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受到好评的产品畅销,而摆在店里被认为有意思的产品也走俏。”他还表示,为了能在中国、美国等地涉足电商领域、扩充店面销售,还计划推动收购当地企业的进程。
 
  过去小林制药给人的印象是在利基市场(小众市场,Niche Market)开发独特商品的日用品生产商。如今,小林制药被日本资本市场评为“入境消费品牌”,公司股价也水涨船高。2015年小林制药的股价年增长率达到了40%。
 
  小林制药的广告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小林制药产品热销的原因在于“日本制造的安心感和市场上缺少类似的商品”。
 
  数据显示,小林制药出品的“退热贴”占据退烧贴市场54%的份额,而另一款针对女性的医药品“命之母”稳稳占有女性保健药品市场57%的份额。
 
关键词: 小林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