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泓济环保搞定复杂制药废水,为南京绿叶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国环保新闻网   作者:利利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泓济环保以多年制药行业废水治理优
   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泓济环保以多年制药行业废水治理优势,顺利承建南京绿叶新建智能化工厂污水处理工程。目前,本工程已调试运行,出水效果良好,满足企业生产排放的环保要求。
图片1.jpg

  制药废水特点

  本工程废水来源广泛,水质复杂,分为低浓度生活污水、苯系物废水、高浓度工艺废水、氯烃废水 。泓济环保为绿叶制药新厂量体裁衣,制定出全面符合工厂生产需求的优质解决方案。

图片2.jpg

  工程特点

  1 强化废水的分类收集,保障特征污染物针对性去除。

  考虑废水水质,以产品为第一要素,然后再考虑各产品废水的特征污染因子(即第二要素),在识别废水关键特征污染因子(氯烃、苯系物、杂环化合物)的基础上将污水分为:氯烃废水、苯系物废水、高浓度易降解废水、低浓度废水,分类收集,针对性进行处理。

图片3.jpg

  2 难降解废水的预处理采用“两级处理”,降低高级氧化段成本。

  A 氯烃废水通过气浮去除水中细小悬浮物及少量油类物质,确保后续碱性热水解高效的二氯甲烷去除率,电解工艺进一步去除水中难降解COD,降低后续生化段处理负荷

  B 第二级预处理,针对第一级预处理过后的混合难降解废水,采用“微电解法+Fenton法” ,保证难降解污染物的去除。

  C 预处理均按“撬装块” 设计 ,配有就地的集中控制系统,可实现根据实际废水排放情况,调整开启组合,便于运维管理。

图片4.jpg

  3 综合废水处理工艺。

  A采用“高效混凝沉淀池”针对性处理高浓易降解废水,通过混凝、絮凝作用,大幅去除水中不溶性蛋白胶体,减少蛋白类物质穿透到后续生化段的浓度。

  B 采用耐冲击能力强的升流式水解酸化工艺。

  采用升流式水解工艺 ,使活性污泥在填料区有较长的停留时间,进一步保证水解池中的微生物量。特别适用于水质波动大、水量小的工业废水,具有抗冲击负荷能力强、运行控制简单的特点。

  C 主体生化工艺设置AOO工艺 ,保证系统微生物量,同时通过两级O的串联运行,进一步提高对微量特征污染物的去除。

  D 深度处理。通过臭氧接触 工段,强化废水污染物的去除。

  我国是药品生产大国,制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三废”,成分复杂,污染危害严重,制药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更为严峻。

  泓济环保以制药废水治理技术为优势,已为众多制药企业解决了废水处理难题,对“治疗”制药行业的环境污染问题有积极意义。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