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江西富祥药业拿下5亿抗血栓药 与正大天晴隆等“火拼”原研药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7月6日,富祥药业(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阿加曲班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
 7月6日,富祥药业(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阿加曲班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额超过5亿元。
 
  药品相关情况
 
  资料显示,阿加曲班为心血管领域抗凝药物,是合成的精氨酸衍生物,能抑制凝血酶的活性,从而产生抗凝作用,具有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出血倾向小、无免疫原性等优势。该药由日本的田边三菱研发,1990年1月在日本获批上市,适应症包括急性脑血栓、抗凝血酶缺乏者的血液透析和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HIT)等。2000年6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成年人2型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的抗血栓治疗。在欧盟,阿加曲班也被批准用于HIT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额超过5亿元,近年来增长率均超过15%。
 
 
  在此之前,国内生产企业有天津药物研究院、山东新时代药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湖南赛隆药业等6家。富祥药业表示,此次获得阿加曲班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标志着公司在巩固提升现有产业链的基础上,通过对心血管领域抗凝药物的拓展,进一步实现了向下游制剂领域的延伸,实现“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米内网 白羽 整理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上市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