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超10亿大品种 这家上海企业拿下今年首个新品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8月17日讯 8月1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上海安必生以仿制4类报产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获批上市并视同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

8月17日讯 8月1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上海安必生以仿制4类报产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获批上市并视同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0亿元,4家企业的产品已过评。
 
  坦索罗辛属于选择性α1肾上腺素受体阻断剂,通过选择性地阻断前列腺中的α1A肾上腺素受体,松弛前列腺平滑肌,从而改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所致的排尿困难等症状,临床上用于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排尿障碍。
 
  目前国内市场有6家企业拥有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生产批文,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0亿元,原研厂家安斯泰来制药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
 
  表: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一致性评价开展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6家国内企业布局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一致性评价,杭州康恩贝制药、浙江海力生制药、江苏恒瑞医药3家企业提交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目前均已顺利过评;江西山香药业、广东华南药业、上海安必生制药3家企业以仿制4类提交该产品上市申请,其中上海安必生制药的产品已顺利获批并视同过评,该产品是上海安必生制药今年首个获批的仿制药。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注:数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