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值耗材国家带量采购 第一批开始报量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9月25日讯 9 月 22 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报送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类)集中采购相关数据的通知》,根据国家组

9月25日讯 9 月 22 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报送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类)集中采购相关数据的通知》,根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统一工作部署,要求报送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类)集中采购历史采购数据和一年采购需求数据,上报采购需求量的 80% 将作为约定采购量,报送时间为 9 月 22 日 10:00 至 9 月 28 日 16:00。
 
  《通知》指出,历史采购数据产品范围包括全部类别冠脉支架,包含:载药合金、非载药合金、不锈钢、生物可降解;采购需求数据产品范围仅为载药合金冠脉支架,材质为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载药种类为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
 
  采购需求总量不应少于本单位填报的2019年载药合金冠脉支架历史采购总量。
 
  除北京之外,今日广西等省也进行了高值耗材国采启动会,这样看来,冠脉支架类国采即将启动。
 
  ▌ 高值耗材国采进展
 
  据媒体报道,据统计,目前已有山西、江苏作为试点率先组织开展冠脉支架的带量采购。谈判结果显示,山西省68家医疗机构的以量换价下,中选产品最高降幅69.12%,最低降幅40.2%,平均降幅达52.98%。江苏省采购支架中选品种价格平均降幅达51.01%,最大降幅达66.07%。
 
  今年 7 月 3 日,一份国家医保局的“关于委托开展《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在业界流传,从内容来看,国家医保局将从冠脉支架入手探索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基于此,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在深入研究、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特委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