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圣制药子公司注射用盐酸头孢吡肟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圣制药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盐酸头孢吡肟是第四代半合成的广谱头孢菌素。9月25日,天圣制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
 导读:盐酸头孢吡肟是第四代半合成的广谱头孢菌素。

9月25日,天圣制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盐酸头孢吡肟(0.5g、1.0g)《药品注册证书》。

 

blob.png

 

盐酸头孢吡肟(Cefepime Hydrochloride)是第四代半合成的广谱头孢菌素;由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 myers squibb)研制开发,并于 1995 年在日本上市,随后于 1996 年在美国、法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上市,上市剂型注射用无菌粉末,规格 0.5g、1.0g 和 2.0g,商品名 Maxipime®。

 

头孢吡肟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生物合成而达到杀菌作用,其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阴性菌均具有强大的抗菌活性,具有活性高、抗菌谱广及高度耐受多数β -内酰胺酶的特点。本品对细菌染色体编码的β -内酰胺酶的亲和力低,因此可高度耐受多数β -内酰胺酶的水解,并可迅速渗入革兰阴性菌的细胞内。在菌体细胞内,其靶分子为青霉素结合蛋白(PBP)。临床上,本品可用于治疗成人和 2 月龄至 16 岁儿童上述敏感细菌引起的中重度感染,包括下呼吸道感染 (肺炎和支气管炎),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复杂性尿路感染(包括肾盂肾炎),非复杂性皮肤和皮肤软组织感染,复杂性腹腔内感染(包括腹膜炎和胆道感染),妇产科感染,败血症,以及中性粒细胞减少伴发热患者的经验治疗。也可用于儿童细菌性脑脊髓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