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星医药RT002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获批临床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复星医药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该新药为生物制品,拟用于美容适应症。9月25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国家
 导读:该新药为生物制品,拟用于美容适应症。

9月25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获许可的RT002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通知书。

 

blob.png

 

复星医药产业于2018年12月获美国Revance Therapeutics,Inc.(Revance)关于该新药在区域内(即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独家使用、进口、销售及其他商业化(不包括制造)的权利许可,Revance仍为该新药在区域内的权利人。该新药为生物制品,拟用于美容适应症,如治疗中重度眉间纹;以及治疗适应症,如颈部肌张力障碍。

 

截至公告日,该新药用于中重度眉间纹治疗尚处于美国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申请阶段,并已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准;该新药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于美国尚处于III期临床试验中。

 

截至公告日,于中国境内尚无Daxibotulinumtoxin 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上市销售,于中国境内已上市的类似产品A型肉毒杆菌毒素包括Allerganplc的BotoxA型肉毒杆菌毒素、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衡力治疗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