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丽珠医药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丽珠集团企业公告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丽珠制药厂是首家通过本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9月29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收
 导读:丽珠制药厂是首家通过本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9月29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丽珠制药厂生产的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image.png

 

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医保发〔2019〕46 号)甲类品种,适应症:

1、高血压。本品适用于高血压的治疗。本品可单独应用或与其他抗高血压药物联合应用。

2、冠心病。(1)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本品适用于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的对症治疗。可单独应用或与其他抗心绞痛药物联合应用。(2)血管痉挛性心绞痛(Prinzmetal’s 或变异型心绞痛):本品适用于确诊或可疑的血管痉挛性心绞痛的治疗。可单独应用也可与其他抗心绞痛药物联合应用。(3)经血管造影证实的冠心病:经血管造影证实为冠心病,但射血分数≥40%且无心力衰竭的患者,本品可减少因心绞痛住院的风险以及降低冠状动脉重建术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一致性评价已累计投入的直接研发费用约为人民币 1,069.31 万元。

 

目前,国内共有 2 家企业持有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生产批文,丽珠制药厂是首家通过本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根据 IQVIA 抽样统计估测数据,氨氯地平口服制剂产品 2019 年度国内终端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 25.95 亿元,其中苯磺酸氨氯地平胶囊 2019年度国内终端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 1,620.59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