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直逼29亿 连花清瘟前三季度销售业绩披露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1月13日讯 近日,以岭药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以岭药业实现营业总收入64.47亿元,同比增长48.31%;

11月13日讯 近日,以岭药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以岭药业实现营业总收入64.47亿元,同比增长48.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76.74%,以此计算,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均已超过2019年全年。其去年全年总营收为58.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2亿元。
 
 
  分季度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以岭药业单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3.34亿元、21.53亿元、19.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56%、50.13%、43.84%;分别实现归母净利4.38亿元、2.76亿元、3.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88%、66.02%、151.25%,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呈现逐季增加趋势,且第三季度单季度增长超过150%。
 
  该强势增长的背后,连花清瘟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力产品,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收达到20.24亿元,同比增长136.51%,占营收比重为45.11%,在加上第三季度,其营收业绩上升到28.71亿元,占营收比重为44.52%,而其去年的全年营收为17.03亿元,以连花清瘟本年度单季度营收推算,其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营收分别为15.42亿、4.84、8.47亿,再随着流感季的到来,其全年营收超30亿已没有悬念。
 
  有相关报道称,根据连花清瘟三季度的超前业绩,以岭药业管理层上调全年销售预期,预计将实现40亿营收,公司在医疗终端还专门成立了连花事业部,营销体系得到了优化,预计未来三年,仍可维持至少10%以上的增速。
 
  除了自今年4月,连花清瘟获批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适应症外,与此同时,连花清瘟胶囊还已在中国香港、澳门和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厄瓜多尔、新加坡、老挝、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毛里求斯等地区和国家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食品补充剂”、“现代植物药”、“天然药物”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9月份连花清瘟胶囊又相继取得了科威特、毛里求斯、乌干达批文。其中,在科威特取得的药品注册批准文件,适应症也包括新冠肺炎相关适应症,这也是连花清瘟胶囊首次在海外国家获批用于治疗由轻型和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相关症状。不过,目前连花清瘟的海外市场销售业绩还很有限,前三季度贡献了约7000万的收入。
 
  另据中康资讯数据显示,连花清瘟胶囊在2020年第一季度OTC终端中成药感冒药品类销售额排名中跃居第一位,占了约10%的市场份额,近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还被列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成为推荐用药,用于中医治疗风热犯卫、表寒里热、热毒袭肺三个症型。
 
  另悉,连花清瘟美国的二级临床现已结束,预计11月底或对外公布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