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322类耗材最高降价82%:美敦力、强生、威高…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1月16日讯   1、降价82%,开始执行  11月13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执行安徽省第

11月16日讯 
 
  1、降价82%,开始执行
 
  11月13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执行安徽省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结果的通知》。
 
  上述通知显示,本次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结果自2020年12月1日起执行,原则上采购周期不少于两年。采购周期内如遇国家高值医用耗材谈判等有关政策调整,将按照最新政策有关规定执行。
 
  全省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等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紧密型医共体内医疗机构可由牵头单位统一参加。
 
  根据谈判成功产品目录,本次带量采购产品主要分为骨科植入(关节类)和起搏器(心脏起搏器类)。
 
  其中骨科植入类耗材涉及强生、北京市春立正达、北京威高亚华、贝朗医疗、捷迈医疗、施乐辉等国内外械企;
 
  起搏器涉及百多力、美敦力、乐普、雅培、波科等国内外械企。
 
  根据央广网消息,今年8月,安徽省医保局开展全省公立医疗机构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8月14日,骨科关节类、心脏起搏器类谈判议价顺利完成。骨科关节类240个产品平均降幅81.97%,心脏起搏器类82个产品平均降幅46.75%。
 
  按2019年度全省骨科关节类和起搏器类产品网上采购额测算,预计谈判议价后,两类产品年节约资金分别为5.88亿元和0.83亿元。
 
  2、曾降价95%
 
  今年7月28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实施方案》显示,参考谈判成功产品的上年度同期采购量,公立医疗机构与谈判成功产品签订带量购销合同,年采购量不低于参考期该产品采购量的80%,并确保一年内完成年采购任务量。
 
  据了解,在此之前,2019年7月,安徽以公立医疗机构采购联合体为主体,联合对骨科植入(脊柱)类、眼科(人工晶体)类产品带量采购。
 
  骨科脊柱类材料总体平均降价53.4%,单个组件最大降幅95%,国产品类平均降价55.9%,进口品类平均降价40.5%。
 
  人工晶体类总体平均降价20.5%,国产品类平均降价18.1%,进口品类平均降价20.9%。
 
  对于本次降价幅度最大的骨科关节类产品,除了安徽,还有其他多地区均完成谈判降价。
 
  根据南京日报消息,2019年9月29日,江苏省完成第二轮耗材联盟谈判,骨科人工髋关节类平均降幅为47.20%,最大降幅为76.70%。
 
  今年7月7日,贵州省黔南州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举行,最终4家企业入围骨科植入(脊柱)类耗材供应商,3家企业入围骨科植入(关节)类耗材供应商,脊柱类耗材最高降幅70%,关节类耗材最高降幅66%。
 
  7月10日,福建省医保局发布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结果通知,在与目前福建省现行采购价对比,人工髋关节的平均降幅为35.32%、人工膝关节的平均降幅为32.12%。
 
  7月30日-31日,江苏省完成第三轮耗材联盟谈判,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平均降幅67.3%,最高降幅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