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11亿美元合作 赛诺菲与Biond共同开发ILT2抗体抑制剂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编译丨海明威1月12日,开发用于癌症免疫疗法平台的Biond公司向外宣布,它已与赛诺菲(Sanofi,SNY)签订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
 编译丨海明威

1月12日,开发用于癌症免疫疗法平台的Biond公司向外宣布,它已与赛诺菲(Sanofi,SNY)签订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以开发BND-22并将其商业化。

 

 

BND-22是一种人源化的IgG4,靶向免疫球蛋白样转录子2(ILT2)受体的抗体拮抗剂,可用于治疗实体瘤。ILT2是ILT免疫调节受体家族成员之一,是一种在先天和适应性免疫细胞上表达的抑制性受体,它与包括HLA-G在内的MHC I类分子结合,HLA-G是一种由多种肿瘤类型表达的免疫抑制蛋白。

根据该协议的条款,Biond将获得1.2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并有权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开发,监管和销售里程碑付款,以及两位数的分层特许权使用费。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Biond将领导BND-22的Ia临床阶段研究,以评估BND-22作为单一药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以及与已批准的癌症治疗药物联合使用,并探索BND-22抗肿瘤活性与选定肿瘤和血液生物标志物之间的潜在联系。此后,赛诺菲将承担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的责任。

此前的临床前研究表明,BND-22通过靶向巨噬细胞中的ILT2介导的“不要吃我”信号,激活自然杀伤细胞(NK)和CD8+淋巴细胞,具有广泛的抗肿瘤作用。BND-22的研究新药(IND)申请最近已提交给FDA,并计划于2021年年中开始一期研究,以评估BND-22在晚期癌症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抗肿瘤活性。

到目前为止,癌症免疫疗法的发展重点一直放在刺激适应性免疫系统攻击恶性细胞,特别是T淋巴细胞的药物上。不过,该策略的缺陷是许多晚期癌症患者并未从这些药物中获得持久的受益。而BND-22作为一种新型的免疫疗法,既针对适应性免疫细胞,又针对先天性免疫细胞,并且不仅利用T细胞,还将利用其他免疫细胞(如NK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抗肿瘤活性。

Biond Biologics是一家药物发现和开发公司,致力于通过发现免疫调节途径并实现生物制剂的细胞内递送,为新型肿瘤学目标开发创新疗法。Biond的产品线基于对新发现的免疫检查点和免疫逃逸机制的内部研究,领先的开发计划包括BND-22(一种靶向ILT2的多细胞检查点抑制剂)和BION-206(一种通过靶向可溶性CD28克服PD-1阻断耐药性的新型药物)。

除了其免疫治疗药物的生产线外,Biond还开发了INspire,这是一个创新的技术平台,能够将生物制剂在细胞内传递到细胞内。INspire基于化学修饰的载体蛋白,该蛋白可与蛋白质治疗剂(例如抗体或酶)偶联,设计用于在细胞内提供偶联治疗,从而提供许多目前认为“不可用药”的关键疾病靶点。

参考来源:Biond Biologics and Sanofi Enter into Global Licensing Agreement for BND-22, a Novel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or Targeting the ILT2 Recep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