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东阳光药又有1类新药来袭 冲击暴涨900%胰岛素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21日讯 1月20日,东阳光药两款创新药的临床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分别为1类新药HEC88473注射液及3.3类新药德谷胰岛素注射液

1月21日讯 1月20日,东阳光药两款创新药的临床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分别为1类新药HEC88473注射液及3.3类新药德谷胰岛素注射液。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东阳光药有1个3.3类新药申请上市,9个新药申请临床(7个为1类新药),其中6个已获批临床。
 
 
 来源:CDE官网
 
  HEC88473注射液是东阳光药2021年首个提交临床申请的1类新药;德谷胰岛素注射液是一种新型的、超长效应的胰岛素类似物,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5000万,同比增长922.6%。
 
  在过去的2020年,东阳光药有1款新药申请上市,为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甘精胰岛素销售额超过30亿元。
 
  此外,7款1类新药、2款2类改良型新药申请临床,其中HEC95468片、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HEC122505MsOH片、HEC89736PTSA·0.5H2O片、对甲苯磺酸宁格替尼胶囊、盐酸伊非尼酮片已获批临床。
 
  2020年东阳光药创新药申报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1类新药中,HEC89736PTSA·0.5H2O片是东阳光药自主研发的口服高选择性PI3Kδ抑制剂,拟用于治疗血液肿瘤;HEC122505MsOH片为神经系统药物,目前已启动I期临床;对甲苯磺酸宁格替尼胶囊和盐酸伊非尼酮片非首次获批临床。
 
  2类新药中,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为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目前国内已有信达、齐鲁两家企业的生物类似药获批上市。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
 
  注:数据统计截至1月20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