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30亿注射剂大品种!海思科过评了 石药、豪森等蜂拥而至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28日讯 1月27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辽宁海思科制药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日前,江苏正大丰海制药的

1月28日讯 1月27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辽宁海思科制药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日前,江苏正大丰海制药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也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销售额突破30亿元。截至目前,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已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江苏奥赛康药业等7家企业过评。
 
  2021年01月27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发布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销售额突破30亿元大关;2020年上半年同比下滑1.56%,其中,阿斯利康市场份额最大。近年来随着国内药企的发力,阿斯利康的市场份额快速下滑,从2015年的独占市场到2020年上半年已跌破50%。
 
  
来源: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截至目前,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有7家企业过评,其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江苏奥赛康药业、朗天药业、江苏正大丰海制药、辽宁海思科制药以补充申请获批,重庆莱美药业、湖南赛隆药业以仿制4类申报上市获批,视同过评。
 
  此外,该产品有湖南一格制药、上海汇伦江苏药业、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等10家企业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江苏豪森药业、海南倍特药业等7家企业以仿制4类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获批后将视同过评。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