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冠脉支架进入“百元时代” 患者咨询量显著增长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28日讯 两枚冠脉支架16800元,三枚冠脉支架1944元这显然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来自吉林敦化的魏先生两次手术的花费情况。  

1月28日讯 两枚冠脉支架16800元,三枚冠脉支架1944元——这显然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来自吉林敦化的魏先生两次手术的花费情况。
 
  5年前,魏先生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敦化市医院植入两枚冠脉支架,花费16800元;今年他旧疾复发,植入三枚冠脉支架,不过这次支架单价才648元。
 
   “这才是老百姓梦寐以求的医改红利。”近日完成手术的魏先生连连感慨两次手术花费“天壤之别”。
 
  魏先生的经历离不开中国推行的一项新的医疗保障政策——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该政策通过集中招标采购、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等促成了产品大幅降价。
 
  冠脉支架又称心脏支架,在治疗心脏疾病中使用率很高。据统计,中国每年心脏支架用量为100多万个。冠脉支架因价格昂贵,给患者带来沉重的医疗费用负担。
 
  目前,吉林省所有医疗机构都可通过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冠脉支架。敦化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该政策实施以来,向医院咨询冠脉支架情况的患者数量显著增长。
 
  价格降了,质量如何?敦化市医院副院长孟繁菊表示,“支架是需要永久放入人体的,绝对不会因为降价而影响质量,这方面有国家医保等部门的监管措施,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