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原油库存意外激增 巨量卖单促油价自由落体式下滑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增幅高于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增
中国医药化工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增幅高于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增加,馏分油库存下降。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之后,油价涨势戛然而止。

  EIA公布,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8.4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69.5万桶。

  EIA公布,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3万桶,至6,629万桶。

  EIA数据显示,炼厂开工率上升1.6个百分点,至89.7%。日炼油量增加13.9万桶,至1,599万桶。

  美国上周(4.25-4.29)汽油库存增加53.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4.4万桶。

  EIA数据还显示,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126.1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8.3万桶。

  上周(4.25-4.29)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11.0万桶,至727万桶。

  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急剧下滑。

  数据显示,NYMEX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6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5月4日22:30分一分钟内成交16642手,大量卖单使WTI原油短线下跌近50美分。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当周EIA库存数据称,尽管此次报告的最大看点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次出现下滑,且录得2015年7月以来的最低产量,但鉴于此次EIA原油库存增幅大幅高于预期,除却战略储备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续刷历史新高,且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及汽油库存也有所增加,从而对油价造成一定的打压。

 
关键词: 原油